一只雕蝉

小蝉没什么本事,就给大家表演个喷火吧!

Darling//蓄谋已久(上)

*伪骨科/病娇

*5k中长篇

*微恐怖


      “我对你蓄谋已久的爱”





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和宋亚轩是邻居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要比刘耀文年长几岁,刘耀文也很喜欢邻居家的哥哥,时常粘着他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可以说是,只要有宋亚轩的地方就有刘耀文



        在宋亚轩心里,也只是以为刘耀文母亲顾不上他,缺乏疼爱才总跟着自己的,所以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过像他那样宠着、什么都由着刘耀文,迟早要把小孩给惯坏了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今天时代小区的A字楼里又搬来了一家住户,整好在他们家的对门,想着是邻居,就去拜访一下。



        宋母把提前买好的礼物递给宋亚轩,细心的帮他整理了一下衣领,嗯~真精神:“亚轩,把这个提上,我们去拜访一下邻居们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  :“好”



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一直是单亲家庭的孩子,别人都是爸爸妈妈一起照顾,但他只有妈妈,宋母每天要忙着工作,晚上又要赶快回家给放学了的宋亚轩做饭,母亲很忙,他也就只好自己照顾自己,多少是因为没有父亲自卑了些,也不爱说话,内向的很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咚咚咚”宋母敲了敲邻居的门,等了一会儿,开门的是一位穿着贵气的女士,身后躲着一个小孩儿,或许是职业病的原因,那女士说起话来彬彬有礼:“请问您有什么事吗?”



        宋母拿过宋亚轩手里的礼物,双手递过去笑纳:“我们是新搬来的,这是我们的一点小礼物,以后就是邻居了,如果有哪儿做的不好了,希望能够包容包容”



        女士大方接过礼物和善的笑了笑:“那有什么,这个家就我,还有我儿子两个人住,大家都是邻居,平时也都帮帮忙啊什么的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女士往宋母的旁边斜了眼,瞧见宋亚轩,便喜笑颜开的摸了摸他的头:“哟,这就是你儿子吧,长的真水灵,叫什么名字呀?”



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有些不好意思,悄悄的往后挪了挪,出于礼貌,便开口:“阿姨好,我叫宋亚轩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女士把身后躲着的小孩拉了出来:“耀文,向阿姨、哥哥问好”



        比宋亚轩小三岁的刘耀文说起话来还带点鼻音,奶呼呼的很可爱:“阿姨好,哥哥好,我叫刘耀文”



        小耀文说话时一直盯着比自己看出一个头的哥哥看:“阿姨,我可以和哥哥一起玩吗?”



        宋母看到刘耀文满眼期待的样子也是不忍心拒绝,不过她也知道宋亚轩的脾气:“嗯,当然可以啦,不过你要问问哥哥的意见”



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似懂非懂的点点头,转过身问宋亚轩:“哥哥,你能陪我去玩嘛?”说完还眨了眨亮闪闪的狗狗眼。



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属实是谁他可爱到了,又无奈的回头看看宋母,眼神里不是求助,而是想要一个答复。



        宋母微笑着点了头:“去吧,照顾好弟弟”



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听了心里也舒畅:“嗯”



       小小的哼鸣飘入耳帘,刘耀文迫不及待的伸出小手拉着腼腆的宋亚轩向外跑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牵着宋亚轩的手不放,眼睛止不住的望着他,双眸是孩童般的喜爱,是抑制不住的痴迷:“哥哥,你长的好漂亮啊!文文好喜欢你哦!”



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一时语塞,心里暗骂:这小孩真不会说话。



        缓过神,敲了敲刘耀文的小脑瓜没好气的纠正:“小家伙,漂亮可不能用来形容男孩知道吗?我这叫帅气”



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抚摸上那块被宋亚轩敲痛了的地方,撇了撇嘴反驳:“唔…可是哥哥真的很漂亮的!”



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捏了把刘耀文脸上凸起的奶瓢,喷愤到:“你这小孩儿 ,还不服管教了”



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:“妈妈说了,只要是认为不对的地方就要勇敢的站出来指责!文文觉得哥哥很漂亮,可是哥哥偏要说是帅气!”



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听了他的话,觉得他说的似乎也有道理,不过出于面子,才不会去认这个错,倒是开始极力的点拨他:“你看啊文文,阿姨说是认为不对的地方,才要站出来指责,那如果本身就是对的呢?女孩子才能用漂亮来形容,不过你现在还小,哥哥不跟你计较。但是以后要用帅气来形容男孩子知道吗?”



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被说的脑子里一团乱,茫然的点点头,带着些许的鼻音回答:“嗯嗯!知道了哥哥”



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这才因为取得了胜利而高兴起来,揉了揉刘耀文圆圆的小脑袋后夸奖着:“这才是个好孩子嘛,对了……文文也很帅气哦”





        忽然,他瞟到刘耀文前额被刘海稀稀疏疏挡住的地方透露出小贴纸的图案,打趣道:“文文多大了啊,怎么还喜欢看小猪佩奇呀?”



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觉得不好意思,连忙用手按住额前的头发把它遮住,口是心非:“才没有!我都十岁了,才不会看小猪佩奇呢!”



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被他那心虚的样子逗的好笑:“那文文用手挡着干嘛?我是想说,我也喜欢看”





        听到宋亚轩的话,刘耀文立马来了兴趣,乐呵呵的和他聊了起来,毕竟只有十岁,对这些感兴趣也是情有可原。为了和他相处的顺心,宋亚轩可是把毕生的精力都用在了这方面,凭借着几年前的观看记忆才和刘耀文聊到了一个点上。



        虽说是内向,但宋亚轩喜欢小孩子的观点是不会变得,毕竟照顾小孩就跟养自己孩子一样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之后的日子,刘耀文总是粘着宋亚轩,每到晚上刘母都要喊了又喊,连宋亚轩也要哄好长时间,好说歹说,他才同意回自己家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和宋亚轩住一起,这个打算他也不是没有想过。



        几天后的夜晚,刘耀文抱着小猪佩奇样式的玩偶,穿着拖鞋,跑到宋亚轩的家门口,踮起脚尖敲了敲门。



        听到敲门声,宋亚轩浮躁的服了吧额前的碎发,顶着疲惫的双眼去开门。



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看到宋亚轩,立马向他扑去,双臂环住他的腰,用小脑袋委屈的往宋亚轩怀里蹭了蹭,时不时发出抽泣声:“呜…哥哥,妈妈今天有事回不来了,文文害怕”



        毕竟宋亚轩现在也是个孩子,这种情况他不知道怎么处理,手足无措的看着怀里的小孩。



        宋母见他半天不进屋,询问:“亚轩,是谁啊?”



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安慰似的顺了顺刘耀文微微颤抖的背:“妈妈,是耀文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啊?这孩子是哭了吗?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回头,无助的向宋母看去:“阿姨今天不在家,他一个人害怕”



        宋母和善的把刘耀文拦到自己面前,细声细语的安慰,转头对宋亚轩说:“你去看看阿姨那儿的门关好没,今天让耀文在我们这儿睡好了”



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皱了皱眉:在这儿睡?睡哪儿?



        随后蔫儿了似的谈了口气,摇摇晕乎乎的脑袋就去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一进屋,就看到还在抽泣着的刘耀文,担心道:“妈妈,他今晚睡哪儿啊?”



        宋母用哄骗的语气对宋亚轩说:“呃……亚轩,你让弟弟和你睡好不好呀?他一个人害怕,现在这么晚了,重新收拾一个房间也不方便”



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:“我倒是没问题,您还是先问问他同不同意吧”



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吸了吸鼻子,听到宋亚轩的话立马答道:“要!要跟哥哥一起睡”



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也不是个说话不算话的人,伸手抚掉刘耀文脸上豆大的泪珠:“那行吧”





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和刘耀文睡在同一张床上,他之前都是一个人睡,现在身边多了一个人有些不习惯,久久未能入睡,只好默默盯着天花板,倒也没有什么心事可言。



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扭动着身子往宋亚轩那边靠:“哥哥,可以抱着你睡吗?”顿了顿,随后补充道“妈妈不在,我好害怕的”



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僵住了双臂,快速的在心里做了个打算后轻声回应,向刘耀文侧过身:“嗯”



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听到满意的回答,紧紧的环住宋亚轩的腰,因为要比宋亚轩矮,头刚好埋在他的胸口处,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后安稳的睡去。



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被他抱得大气不敢喘一口,慢慢的把刘耀文的手掰开一点,才开始大口的呼吸的空气,一时间还能闻到甜甜的奶香味:这就是小孩子的味道?





        一早,宋亚轩领着刘耀文一起去上学。宋母也就去上班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一走到小区门口,宋母就看到拎着一篮菜往家里走的刘女士。



        因为大家都是朋友,宋母也不好视而不见,就打了声招呼:“你回来了啊,耀文已经去上学了”



        刘女士也问了好,不过听到她的话后有些疑惑:“嗯”





        四年后,刘耀文上了初二 宋亚轩也上了高中,他们在同一个学校,不过一个是初中部一个是高中部的。



        就在两年前的一天,宋亚轩发现刘耀文连续几天没有找他,觉得有些奇怪:“按理说他每天都是粘着我的啊?人呢?”



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敲了敲刘耀文家的门,等了很久,门终于开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头发乱糟糟的,布满红血丝的眼球深邃的看着宋亚轩,从黑圆圈可以看出他已经很多天没有正常的作息,眼睛还挂着未干的泪水,没有半点的少年气息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看到他后没有说一句话,转身又缩在沙发角,双臂抱住腿头埋在膝盖上哭的上气不接下气。



        现在正是初夏,那刺穿云块的阳光就像根根金线,纵横交错,可偏偏房屋就像与世隔绝了一般,没有一丝光源,冷得人发抖。



        他在房间里四处打量也没见刘耀文母亲的身影,宋亚轩蹲了下来,尽量与刘耀文一般高后把他环在怀里拍了拍他的背:“阿姨呢?——你这几天怎么不来找我了?”



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得到安慰后哭的更厉害了,声音颤抖着回答:“她,她不要……我了,她走了”



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听的心里一紧,他也不知怎的,不对刘耀文毫无根据的话表示猜忌,心里只剩下心疼:“耀文乖,不哭了,我要你,我要你的!”



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伸手擦拭着刘耀文脸上的泪,宠溺险些从眸中益处。



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抬起头,不可思议的望着宋亚轩,被浸湿的眼球上反射出一两颗星星,但更像是希望:“你说的,是……是真的吗?”



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让他靠在自己身上:“多久没好好休息了,睡一觉吧,我不走”



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印着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重复道:“你刚刚说的……是真的吗?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没有太多照顾小孩的经验,却一丝不苟的拍着他的背,刘耀文有了安全感后才闭上了沉重的眼皮,没过一会儿便熟睡过去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等刘耀文醒已经很晚。宋亚轩的腿因为长时间保持着一个姿势麻木的动不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宋母已经通过宋亚轩的交代得知了刘耀文母亲抛弃他的事。



        宋母心地善良,想着要收留刘耀文:“耀文,你以后跟我们一起住好吗?这样我们也能照顾你”



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:“阿姨,可以让哥哥搬到这里和我一起住吗?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……你们两个孩子在一起住,万一出事了怎么办?”



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听了刘耀文的话也吓了一跳,不过仔细的斟酌了一下,也不是不可以,他自己也被宋母管的不耐烦:“妈,我答应要照顾好耀文,而且房子里的这么近,没关系的”



        宋母考虑了很久才答应,帮宋亚轩把衣物搬了过去:“亚轩,你是哥哥,要照顾好弟弟昂”
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!”宋亚轩走进洗漱间,被洗手池里的一摊干了的血吓的不轻。



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听到宋亚轩的大叫声连忙过来查看:“怎么了哥哥?”



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惊恐的看着他问道:“耀,耀文,这怎么有一摊血啊?”



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不好意思的绕了绕后脑勺,满脸歉意的回答:“前几天没有休息好流鼻血了,我没来得及处理,吓着哥哥了,对不起嘛”



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松了口气,对他笑了笑:“没事,清理一下就好了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麻烦哥哥了”





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和宋亚轩认识的第五年。3月4日宋亚轩成年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端着生日蛋糕走向客厅:“生日快乐!哥哥”



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憨憨的笑了笑:“嘿嘿~谢谢耀文”



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把生日帽戴在宋亚轩头上:“快许愿吧哥哥”



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拿出了一个小方盒递给宋亚轩:“送给哥哥的生日礼物 ,看看”



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打开后心里一惊,随后又有些高兴,但是细想了一下,又把盒子盖上还给了刘耀文说道:“过个生日而已,你怎么还送我个戒指啊,这东西可不能乱送,你还是收回去,以后给你的妻子戴上吧”



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看到被退回来的东西,顿时有些不高兴了:“今天的生日跟往年的都不一样,送一个戒指怎么了,你就当弟弟孝顺哥哥的好了”



        搞什么啊?他心想:哪儿有人过生日送戒指的?我要是收了,那他以后的老婆不迭找我麻烦吗?



        “耀文啊,你现在还小,有些东西是不能乱送的,万一你要是后悔了怎么办?世界上可没有后悔药的”宋亚轩破口婆心的劝着。



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也懒得再多说什么,把戒指拿出来,想了一下,便把它戴在了宋亚轩的食指上:“放心,我不会后悔的,等我到了十八岁生日的时候,哥哥也送我一个当做回礼就好了”



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看了看手指上的戒指,笑眯眯的回答:“放心吧弟弟!到时候你想要什么都行,哥哥一定会尽力帮你实现的!”



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激动的抱住已经跟自己一样高的刘耀文。



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立马得寸进尺起来“那今天我要跟哥哥一起睡”



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不服道:“今天是我的生日,怎么还让你提要求了呢?还有,你都多大了,怎么还有跟我一起睡啊?”



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见事不成,撒起娇来:“求你了哥哥~我的好哥哥,你就同意嘛~我没这么久都没一起睡过了”



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装作要吐的表情:“停停停!我同意还不行吗,过会自己洗完澡上床睡觉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哥哥!哥哥真好!”



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宠溺的笑了笑想:还乖可爱的。




TBC



评论(10)

热度(1115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